Lychee-蓝

不要停止思考,不要停止创造

有关:路西法,撒旦,魔鬼,堕天使

突然想写自己捣鼓的《圣经》中“路西法”,“撒旦”相关的小论文。


📣📣写在最前面,因为是门外汉瞎研究,有什么错误请纠正!


先是《创世纪》里伊甸园中诱惑夏娃吃苹果🍎的古蛇🐍。这条古蛇在末日审判中也有出现,原著中称为撒旦。


有人说这条古蛇是阿撒兹勒,也有人说是萨麦尔,我也不知道古蛇具体是谁的化身是否有定论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这条古蛇🐍,即为撒旦,是 神 耶和华的反叛者。



现在大多数普遍认为 :


1⃣路西法,一位曾经是 神的身边得力的天使,因傲慢不愿向亚当参拜而带领1/3的天使堕落,在堕落后变成了撒旦,同时也成为了地狱之主,通俗地讲就是地狱七魔王的头子。并且在末日审判中与米迦勒大战(具体打斗见《启示录》8—12,原著中描写的是撒旦与米迦勒大战,七位天使分别吹号。)


❌可以的肯定的是,从正典的角度,这样的理解完全完全错误。


路西法是罗!马!神!话!中的人物,是曙光女神的儿子。《圣经》中之所以有路西法,完全是音译的错误和后来的“伪典”《失乐园》(弥尔顿著)给人的迷惑。


在《圣经》的《以赛亚书》14:12中描写道, “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啊,你为何从天上坠落,你这攻陷列国的,为何被砍倒在地。你心里曾说,我要升到天上,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的众星之上,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,在北方的极处,我要升到高云之上,我要与至上者同等。然而你必坠落阴间,到坑中极深之处。”


其中“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”✨,对应拉丁文的“Lucifer”,实则指的是巴比伦王(吉尔伽美什,也是FATE中著名的✨金闪闪),却被音译为“路西法”。而弥尔顿在《失乐园》中借助“路西法”这个充满反叛精神的角色,结合《圣经》中撒旦的背叛,塑造了一个敢于反对暴政的坦荡英雄形象。从我的角度来看,后世对“路西法”和撒旦的yy很大一部分取材于《失乐园》。


2⃣再来说说这个地狱七魔王,有人将地狱七魔王和七罪宗对号入座,而且不止一个版本。但相同之处就是“路西法”必然对应傲慢。


❌很显然,这是一个错误的“路西法”的衍生产物——地狱魔王的二代衍生产物。说难听的就是错上加错。


首先七罪宗(傲慢,嫉妒,暴怒,懒惰,贪婪,暴食,色欲),和七美德一样,是天主教用来划分人类善恶的标准。和yy产物半毛钱关系都!没!有!





以上✨,大致可以概括为 :


①正典中没有“路西法”这个神,只有被讽刺为“晨星之子”的巴比伦王吉尔伽美什。


② 神 耶和华的反叛者都可称为撒旦,这不是某一个反叛者的代名词。


③《失乐园》中的撒旦只是文学形象,不可以代入宗教。






📣📣写在最后,《圣经》中的衍!生!故事真的太!多!啦!


🌟🌟【衍生故事!未在正典中出现!切勿代入宗教信仰!】


比如,吸血鬼的老祖先是该隐(杀了兄弟亚伯的那个,被  神 耶和华赶出伊甸园),前人yy的产物中,该隐被放逐后用羊🐑的内脏拼接出了第一代吸血鬼始祖,然后第二代始祖、第三代始祖……在吸血鬼的基础上又有“血族” 、“初拥”等专有名词出现(ZJ家的血族初拥那件衬衫真的好美啊!!)


再比如,Fate里的圣杯战争,在衍生故事中有千年圣杯战争的说法。P.S:我觉得fate中吉尔对贞德的痴迷太夸张了,现实中贞德受火刑🔥的时候吉尔并没有去救这个曾经并肩的朋友,而是在和小男孩调情。💦(吉尔也是“蓝胡子”的原型)


再再比如,《终结的炽天使》中,天使吹号的情节,最后优一郎吹号后的盐,咱们的女王克鲁鲁(第三代始祖)……我觉得《炽天使》活脱脱就是现代版末日审判+吸血鬼故事。P.S,《炽天使》结尾,盐席卷过来,洗刷世界,最后太阳从海平面升起🌅,一下子就让我想到《马太福音》5:13的《盐和光》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《盐和光》的讲道。


我喜欢正义化身米迦勒!!我也超爱拉斐尔!!✨


该唠的嗑都唠完了,感谢你看到这里!如果有任何错误请拜托!一定纠正!感谢!💕


评论(28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